close

偶爾還是可以當我的小幫手.jpg

~我的天呀~

9/7 ~ 9/11 阿公阿嬤去海道

所以啾媽有四天要一個人帶兩個小孩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
畢竟魔啾現在正處於非常講不聽
而且無時無刻都在調皮的階段

好幾次我明明就在餵弟弟喝奶
但哥哥堅持要我陪他玩
一直在那邊推弟弟拉我
一開始我會好好跟他說媽媽在忙
忙完弟弟睡了就可以陪你玩了喔
哥哥似乎不想聽我廢話一大堆
要玩就是要玩
所以我只好用罵的
堂果哥哥就會開始大哭

還有另外一種就是危險行為及動作
這會讓我一整個火都上來
平時可能會好好的跟哥哥說
這很危險不可以玩
這樣很危險會受傷
但忙不過來的時候
真的沒有辨法好好跟他說教
立刻就開罵了
此時哥哥又會開始大哭

這類的事情一天都可以上演好幾次

魔啾太皮了一直被啾媽罵.jpg


沒想到才第二天
我已經瀕臨崩潰的邊緣
小的吵大的
大的吵小的
事情一件一件來
從早到晚完全沒有停過
一下子大的要吃飯
一下子小的要喝奶

傍晚還要幫兩隻洗澡 (失控)

 

床上跳來跳去的.jpg

其實我也很擔心一直兇他會有陰影
或是覺得媽媽偏心都在抱弟弟
所以只要弟弟一睡著我就會趕快把弟弟放進嬰兒床
然後陪哥哥玩車、看書、看卡通...等
讓他覺得媽媽還是把大多數的時間留給我
只是偶爾要去處理弟弟那些麻煩事
事情弄好了媽媽還是會陪我玩陪我吃飯

當然邊陪他玩的時候
我都會多少說教一下
讓他懂這幾天媽媽比較忙
你要當我的小幫手才行

果然兩個小孩年紀太接近真的很痛苦
不過大家都說熬過這個過渡期
之後他們年紀相近可以一起成長會很幸福
我想現在就是大家口中的過渡期吧

 

三人幸福合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